close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2021年的尾聲

今天是弟弟的生日,簡單的送上祝福

 

才發現成年人的生日僅是這樣

不再有奢華的鋪張慶生

僅是簡單的幾句祝福

或許是因爲以前到現在已經過了數十個生日了吧

 

也許簡簡單單與家人團聚度過這樣的一天也挺幸福的吧

 

和往年一樣,還是只能用VC代替

或許是某個節日讓你格外想家

或許是某個場景讓你感到孤獨

又或許是在刷社交媒體的時候看見讓你感同身受的文章讓你忍不住情緒化

 

你,有多久沒回家了呢?

 

我吧,因爲疫情的關係,快要2年沒回家了

誰也沒想過自己會身處在一個沒有親人的城市裏工作那麽久

 

這不怪誰,只怨那該死的疫情打亂了我原本該有的計劃

可想而知,這些年裏從默默流淚想家到現在的習以爲常

 

不知不覺就到了2021年的尾聲,似乎疫情就像是幾個月前發生的一樣

 

而我卻已經在這座城市裏生活了快3年了

被生活摧殘,被社會打壓,對於種種無奈

到如今已成了默默接受,習慣

如果你是處於二十出頭的自己,或許你也會有我曾經的想法吧

不想和命運低頭,不想任人擺佈,遇事絕不妥協

 

這或許就是年輕的時候常常聽到長輩説的一句“等你長大以後,自然就會明白了”

以前聽見這番話的時候常常會露出不屑的表情

如今,沒想到自己也會説起這樣的話了

 

因爲經理的事情多了,看的事情也多了

曾經的年少無知,慢慢的在錯誤中成長

如今自己學會的是更多的聆聽,更多的觀察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

看見極端的評論會留言回懟

而是笑了笑,心裏不再有一絲波瀾的輕輕滑走

 

什麽時候讓你覺得自己開始看淡了一切

什麽時候讓你開始遇事不再衝動

什麽時候讓你覺得自己少了以前的年少無知

 

以前不明白爲何別人口中的每個階段的女生都會有不一樣的氣質

現在才明白了這句話和時間洗禮,和遇事經歷有所關聯

你,接受了這樣的自己了嗎?

 

1-1PP3113135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doline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